close

全職媽媽很辛苦,這就是我為什麼生完第一胎,休完產假,馬上回到職場工作的理由之一。確切情況來說,是還在請產假的時候,就有回職場工作的念頭...。

因為奶量少,每天為了追奶灌了好多湯湯水水,並感覺無時無刻都在擠奶;沒有帶小孩經驗,寶寶一直哭或睡得少,媽媽的睡眠品質也差,等哄完寶寶睡著,不是擠奶或做家事時間了,無法補眠休息,更不用談自己的時間,幾次在沙發上和寶寶一起睡著,還被老公照相,呵;另外帶小寶寶不方便出門,尤其我們又是夫妻倆住在一起,如果我請育嬰假,就會是自己切切實實的顧24小時,而不像有些家庭,請育嬰假有家長可以替手...!!所以...回職場工作去!!

初回職場碰到的問題:

1.白天上早班,回家上大夜

寶寶在三個月以前,還不太有日夜之分,尤其寶寶神準雷達,總能在放他到床上的那一刻清醒,更可怕的就是哇哇大哭!!有次直到6點才真正睡著,我只好跟主管補休兩小時,好好補眠一下,被打擾的爸爸也辛苦啦!!前幾個月,上班真的渾渾噩噩,真是不好的表現。

2. 哺乳時間好尷尬,不恥低頭幫忙

勞基法規定於上班時段,勞工可以有兩時段30分鐘哺乳,並且不用值夜班,感謝這個政策。在回職場前,已經把擠奶時間調成一天五次了,約是出門前一次6:00,上班10:30,下班3:30,晚上9:00,半夜1:30...,有時一delay,就覺得奶脹脹不舒服,兩手都不由自主夾著,脾氣都忍不住上來。我們單位很忙,又因人少人力吃緊,所以時間一到都要請組長幫忙cover一下,雖然他們都願意幫忙,但是每天每次的求人,也覺得很不好意思,而且根據老公的說法,他說他結婚前也不知哺育母乳那麼辛苦,我不用假想每個人都能體諒我。有次下班時,看到組長還是繼續忙自己的,覺得他們幫我那30分鐘,自己卻延後下班...後來我就上班擠一次而已,下班快快回家擠,省母乳袋。

3. 聚餐活動驟減,顧家庭先

這應該是很多家庭的問題,就算老公支持我,說如果我有事小孩他會顧,不過我還是會覺得不好意思,所以出席重要的,或是姊妹聚會提早離開,不過,顧家心理是能夠理解的,不過,該放手的時候,媽媽們也不要讓小孩把自己困住喔!!

....我已經回到職場目前約6個月,前期適應辛苦,主要是家裡工作兩邊燒,精神不濟,體力無法負荷,現在寶寶雖然還是還沒戒夜奶,但是我們已經比較了解小孩的脾氣囉,改善很多!!

職場媽媽也是很辛苦的喔!!請包容職場媽媽喔!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媽咪安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