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班的好處就是「媽媽們」很多,很多育兒經驗都可以像他們請益,她們也很大方分享。像我家軒寶,四個月了還不會翻身,我就常諮詢我們科裡同事,她最常的回應就是「寶寶們都有自己的時間,不用擔心啦!」

寶寶手冊裡的生長曲線圖、大便圖卡、各時程疫苗接種表、各階段發展介紹單...都是媽咪們超好用的資訊寶典和備忘錄。我一邊對著發展表,一邊想說我家軒寶怎麼還不會翻身,雖然醫師在打預防針時順便做了寶寶的肌力測試,說是正常的,媽咪我還是頗擔心的上網看了很多量表,自己沒幾天就評估軒寶在四個月齡應表現的「粗動作」、「細動作」、「語言溝通」、「社會性」...邊安撫自己不用緊張,或許是衣服穿太多(4月時,時逢冬天),練習機會少吧!

某天上班,軒爸傳了兒子的照片給我,說:你兒子可能要會翻了喔! 

 

真是生動的照片!寶寶努力翻到側面了,加油加油!!後來終於翻過去啦!(感動!阿母已噴淚~~)是5m12天的時候!!

「七坐、八爬、九長牙」飄著「古早味」、朗朗上口的傳承諺語,是寶寶時刻表的依據!!

剛開始讓軒寶學獨立坐,約是5、6個月的時候。從原本橫著抱在懷裡,到豎著是抱在胸前,寶寶的成長在我們大人眼裡也是有目共睹的,令媽咪我感動!

初,我們大人坐在他後面,扶著寶寶的腰和腋下,比較穩一點的時候,就在寶寶的周圍放枕頭,怕他支撐力不夠,突然往後或往前倒會敲到頭,不過,當軒寶到七月還需要放枕頭得時候,媽咪心就不是這麼自信了!啊~兒子你怎麼還坐的搖搖晃晃! (阿母就是這樣,囉哩囉嗦,大驚小怪的)!寶寶會坐的定義,是不需依靠外物,或是當自身快傾斜時,會用手扶著地板找到平衡,避免摔跤...,我又擔心了諮詢我的媽咪同事,她說: 「寶寶們都有自己的時間,真的啦,不用擔心啦!」

後來軒寶「真的會坐」大概8月中吧!媽咪自己OS,可能軒寶的發展比照參考資料大概晚了一個月吧!不過,也說不準,軒寶的牙6個月就長了!

第一胎照書養,第二胎照豬養!!誤!) 感謝同事間的經驗分享,雖然還是會擔心,但是真的~~媽媽先別急...寶寶有自己的發展時間!!

 

媽咪安

arrow
arrow

    An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