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加入痞客邦寫部落格,是因為新手媽咪在育兒照顧過程中,常遇到一些問題,包括寶寶幾個月該買什麼?哪一款餐椅最推薦..諸如此類的柴米油鹽問題。我都是尋求網路上的資訊為多,但在參考他人經驗後,我也有一些自己的見解,因而想分享給大家。

寫作最重要的是「堅持」,因此我需要一些能夠讓我持恆不懈的因子。在我爬文看到其他部落格寫手前輩的「諄諄教誨」後,我確定開部落格寫文賺錢簡直是天方夜譚,我又搜尋到啦「駐站作家」這個「職稱」,雖然了解到它屬無酬文章,但「媒體傳播」的效益是你無法控制及預知的,因此我以這個目標努力。一開部落格,連三天發表文章,以三篇文章申請駐站作家資格!

 


結果,竟然隔天收到編輯Ruby的來信,恭喜獲選《媽媽經優選駐站作家》了!👍🎂🎉🎁🎈

媽媽經有痞客邦文章直接匯入的功能,所以我可以「一稿兩投」,在目前寫作動力高昂的情況下已經出產8-10篇,幾乎每天一篇,今天發現我的帳號後面竟然出現一個徽章!!

以文章投稿速度來說,真是名副其實啊!哈哈~

另外,「瀏覽率」是個很現實的問題。現在部落格比較沒那麼「夯」,未玩部落格的人較少從「痞客邦」的入口進入看最新文章,通常是在google瀏覽器打上詢問的事,然後間接點選有興趣的連結進入部落格,因此,像我本身單純寫作,沒有玩「粉絲團」、「團購團」,我自今年3月底加入,大概2週,目前總人氣約100多(可參考右下人氣數):

 

 

反觀媽媽經,我加入10天而已,她的瀏覽量:

  

雖然比上遠遠不足,但是讀者人數多寡可是會影響媽咪我的寫作動力啊!!

這其中瀏覽量差異的原因,是因為《媽媽經》有固定一群「媽媽們」會在上面談心、詢問、分享經驗(各種照顧者,可能阿公阿嬤爸爸啦...)還有醫師、藥師、護理師、心理師駐站;媽媽經本身有經營臉書粉絲專頁,因此在轉載方面曝光量大,重點會有源源不絕的「新手」加入,而且育兒、家庭經營、職場變化都有「階段性」,皆需一些前人的經驗,因而直接進入網站搜尋比例高。

甚者,我在痞客邦寫了一篇文章後,再複製標題到google尋找,卻像石沈大海一樣,躲在數千筆資料中找尋不到,而在媽媽經發文呢?您可以試試喔!

Keep Writing going!😊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駐站作家 部落格 網誌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