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寶寶書都主打「0-3歲」、「0-6歲」...像我這種沒有概念的新手媽咪,在懷孕期逛網路書店時,就不小心給它buy下去...。

其實「0歲」還是分月份的啦!

例如,在博客來看到這款「0-4歲認知圖鑑系列」,心裡突然覺得熱血奔騰,想著出生的寶寶像一張白紙一樣,媽媽我要帶寶寶好好的認識這個世界!(拍胸脯)

優點:厚紙板,耐咬、耐撕

缺點:圖片太小了,這可能適用1歲寶寶後,要已有「事物認知」概念的能力,再來一起「玩書📖」。

 

第二批購入是在臉書看到「南門書局」的專頁,因為它的價錢實在寫的「太聳動」,讓我不小心買了下去~寄來時一整箱,快20本繪本及拼圖、立體書,才1000初,老人看到直說,現在才幾個月而已啊~~😊 

爸爸在軒寶7-8個月時拿給他玩,他當成固齒器,咬得很開心!.. 這位爸爸,小心危險啊⚠️

這類的繪本文字多,當然是爸媽念給小朋友聽囉,我們在寶寶2個月半一起唸書,那時寶寶日夜作息還沒調好,大約10-11點多睡,為了建立寶寶睡前的節奏,「看書、翻滾」、「喝奶」、「睡覺」,我們持續了2個月,不過後來寶寶作息變了,一到6、7點,就開始揉眼睛,想睡覺,很歡,竟然就中斷親子共讀了!😳

第三批購入時間約是軒寶4-5個月時,因信誼基金會在推廣「閱讀起步走Bookstart」,贈送閱讀書袋,看完介紹,我對親子共讀很有興趣,因為就是我們和寶寶的閱讀模式啊,我報名了「說故事志工培訓」課程之後,對於什麼年紀適合什麼書籍📚就有概念了。

 

0歲寶寶因為口腔期、手指探索期,適合一些「刺激感官」的書,例如:布書、翻翻書、摸摸書、念謠方面的音樂...。   

因此,在媽咪「買對、買錯」的情況下,8個月軒寶已經有自己的書櫃了!!算一算小孩的書,目前total花了約2-3000元,那...應該6歲以前都不用再買了吧,媽咪我要省錢去啦~~~≧ω≦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