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寶寶是夏天出生的,傳統習俗有說寶寶滿月要剃頭,由來好像跟孝順有關。我們也跟這個習俗,不過婆婆說滿月的寶寶給人剃頭要包紅包,這種自己剃就好。於是她準備了紅蛋、剃刀,大概剃了鬢角和眉毛,然後用紅蛋抹過,就完成囉!可惜我看呆了,沒拍照!嘻嘻~

不過,軒寶可以說從出生之後「頭毛」都沒長長過~

為了讓他長頭髮,以及冬天比較不會怕冷,我們就帶他去「剃頭」!這是軒寶3個半月的照片,他阿姨看他頭髮一點都沒長,覺得弟弟老了可能會地中海禿頭,阿嬤則是反駁..喂喂~這是做官的頭啦!!


我們是到傳統的理髮店 ,阿姨感覺很有經驗,他在寶寶脖子圍了一圈毛巾,教我扶著寶寶的手,主要是怕他亂動。結果,儀式還沒開始,我就觸碰一堆禁忌!

🈲️說:「寶寶要乖乖喔」「你好棒喔」「不可以哭喔」「不能亂動喔」.......阿姨剃完頭後跟我說,這些話都不能說!!我想可能是怕說出來,寶寶「聽到」後會調皮!還好他比我想像中勇敢,只有快結束時亂動和哎了一下而已,沒有麻煩到阿姨啊~~

阿姨好技術,軒寶變光頭了!😊

  

貼心提醒:

剃完頭髮後一定要幫小朋友洗頭喔,怕細毛掉在衣服內或黏在身體,會不舒服喔!然後...剃過後的頭髮,真的開始長長了,有時候啊,就是「刺激」促進成長!😄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記錄 育兒 習俗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